Loading...
2017年1月26日 星期四

【箍牙記】我的戴牙套初體驗


因為印好牙模,已拔牙齒,萬事俱備,我是非常急不及待想開始戴牙箍,愈早開始,就會愈快完結, 愈快可以看到結果。 

但當我戴上第一副牙箍後,原來是會有種酸酸軟軟的感覺,可能因為仍未習慣,第一天新牙箍令我失 去胃口,做什麼都提不起勁,於是第一晚我竟然出奇地早睡覺。 

神奇的是經過一晚後睡醒起來,非常開心!因為好像開始習慣了牙箍,雖然仍是會有一點軟軟的,麻 

麻的感覺,但第二天已經是一大進步!


戴牙箍要注意的事項: 

牙醫建議每天最理想是可以戴牙箍 22 小時,很多人好奇吃東西時是不是需要戴住牙箍,經咨詢董醫 生後其實兩種方法皆可,但我覺得戴着牙箍吃東西好像感覺怪怪的,而且會令牙箍很容易染上顏色, 所以我還是比較喜歡除下牙箍吃東西,即是說我每天只有兩小時可以吃東西。 

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吃東西是很慢的,如果一天要吃三餐,只有兩小時吃三餐對我來說是不可能的任 務。慶幸的是我經常都沒有時間吃早餐,是要慶幸的事嗎? )





不過我有吃宵夜的習慣,所以我 還是最少一天吃三餐,如果要每天戴夠牙箍 22 小時的話,我只可以每餐吃快一點,或是吃少一點, 聽說很多人開始戴牙箍後都會戒掉吃零食的習慣,因為要在 22 小時以外吃正餐和零食實在不夠時間。 另外,每次吃完東西後先刷牙再戴上牙箍會比較衛生,當然如果在外沒有辦法的話也一定要用漱口 ! 





另外,咖啡控要注意,個人建議大家不要戴著牙箍飲有色或深色飲品,因為牙箍容易染色,如果不小 心把新牙箍染色了,就要忍受 1-2 星期戴著黃黃的牙箍,愛美的你當然不會高興。所以有需要的話, 我會在吃正餐時飲深色飲品,或是戴牙箍時選擇飲水。 

另外不得不提的是,經歷過傳統金屬牙箍矯齒的朋友牙齒都變得很黃,本來我是非常擔心的,畢竟我 對自己本來白白的牙齒是頗自豪的。但幸好使用隱適美隱形牙箍的我情況比他們好很多! 

而我亦沒有刻意避開不吃易染色的食物,例如咖喱等。








跟大家分享一下生活照,因為我喜歡露齒笑,平時露齒笑看似正常,



 




但大笑的話一定會看到有窿,就 算拍影片說話時都會看到,很注意的話是不難被人發現,但我覺得不是很大礙,反正想到牙齒很快便 會矯正我的牙齒問題。(接受能力好似愈來愈高 ) 




下次會跟大家分享一下換了幾對牙箍的情況,多謝收看!


#UMHDentalCare #隱適美 #Invisalign 


FTC: 所有內容都是100%自己的感想,我沒有收取任何費用分享此文。
如有任何查詢,歡迎inbox我facebook啊。

FB | www.facebook.com/justavari

IG  | www.instagram.com/justavari









Next
This is the most recent post.
較舊的文章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Check Ou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 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