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...
2016年12月17日 星期六

【剝牙記】隱適美的事前準備!


      


上次講到決定要剝小臼齒,好讓牙齒更多空間移動,我可以揀

1) 一次過剝4 隻,但會太辛苦同唔慣,牙醫不建議。

2)先剝2 隻,隔數天後再剝另外2隻,然後等止完血就開始戴上牙箍,雖然要分開去2 次診所比較費時,但我都係揀左呢個option,剝牙已經夠緊張了,一次過剝4顆?太激進了吧!




記憶中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剝adult teeth,非常緊要,我幻想會用什麼高科技儀器去拔牙,原來只需要用簡單的鉗!

跟小臼齒們的最後合照,剛睡醒便去診所,臉和眼都腫到想怎樣?🙄




牙醫會先喺小臼齒附近使用麻醉藥方,可能因為工具都好幼細,對我來說唔太痛,幾分鐘後麻醉開始發揮效力,牙醫就開始!

過程其實是沒有什麼感覺的,但牙醫說我的牙齒比同年齡的人堅固,所以比想像中花多了一點點時間,但也不消幾分鐘就拔好了。

這次先拔2 顆,牙齒也完好無缺的給我拿回家「觀賞」和留念。

希望沒有嚇倒大家,牙齒比我想像中長!

如果真的打算留念的話,姑娘建議我先將牙齒浸在漂白水清潔,牙齒會變成象牙白色!!


拔牙後有幾項要注意的,以便更快止血:

要咬住棉花球,給傷口施壓加快止血;
傷口少不免會有血腥腥的味道,但未完全止血前,要盡量減少潄口;
要避免過熱飲料,以免增加流血量;

醫生提意我可以進食又涷又軟的食物,我第一時間想到雪糕。😚




隔兩天後再去拔另外的兩顆小臼齒,這次拔牙比第一次快止血,所以休息一會後,同一日在診所直接戴上第一副牙箍,好讓牙醫檢查,確保我回家後也不會戴錯。





剝完4隻小臼齒後真係有d唔慣,盡量我都係食粥,或一些較軟身的食物,不過要記住要待涼一陣才進口。





下一篇就講下我開始戴牙箍的「心路歷程」!

#UMHDentalCare #Invisalign #再見小臼齒


    FTC: 所有內容都是100%自己的感想,我沒有收取任何費用分享此文。
    如有任何查詢,歡迎inbox我facebook啊。

    0 意見:

    張貼留言

  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    Check Out

  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     
    TOP